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圳再有3名确诊患者痊愈出院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07 10:5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医护人员喜送痊愈患者出院。

  经专家组会诊,昨天下午,深圳再有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至此,深圳累计有16名确诊患者出院。

  经过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3名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病灶较入院时明显吸收好转。

  深圳市疾控中心先后进行2次检测,3名患者的病毒核酸结果均转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昨天,专家组会诊确认上述3名患者已达到出院指征,患者出院后还需定期随访。

深圳新增确诊病例20例

  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2月4日12时-2月5日12时,深圳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0例。累计报告确诊291例病例中,男性137例、女性154例。

  按照病例管理地区划分,南山区60例、福田区57例、龙岗区46例、宝安区35例、龙华区31例、罗湖区20例、光明区9例、坪山区6例、盐田区3例、大鹏新区2例、其他(指由机场、车站、码头、关口、路卡等直接送往定点医院的)22例。目前,重症32例、危重症12例,无死亡病例,累计出院16例。275例确诊病例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878例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这新增的20例个案为:

  1. 59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宝安。1月12日前往武汉,23日自驾返深。28日发病,2月2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2. 45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龙岗。1月18日前往武汉,21日到孝感老家,24日乘私家车到广东中山,25日换乘的士到广州返回深圳。26日发病,30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3. (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婆婆)79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湖北荆州。1月22日乘私家车经汉口前往深圳。22日发病,3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4. (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女儿)37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龙岗。否认近期有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28日发病,2月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5. 28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福田。1月17日前往武汉,22日返回深圳。当日发病,25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6. 58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龙岗。1月20日前往武汉,22日返回深圳。30日发病,3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7. 55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湖北武汉。1月23日驾车到深圳。25日发病,2月2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8. 30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湖北武汉。1月20日-27日从武汉到泰国旅行,27日抵达深圳。29日发病,2月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9. 36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南山。1月20日驾车到湖北鄂州, 25日返深。2月1日发病,2月3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0. (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妻子)37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南山。1月20日驾车到湖北鄂州, 25日返深。2月1日发病,2月3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1. (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女儿)7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南山。1月20日乘私家车到湖北鄂州, 25日返深。2月2日发病,2月3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2. (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妻子)78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南山,否认近期有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30日发病,2月2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3. (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丈夫)56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湖北武汉。1月23日驾车到深圳。26日发病,2月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4. (此前公布的一确诊病例儿媳)28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龙华。1月17日-19日驾车到湖北洪湖,20日自驾到仙桃,22日返回洪湖,25日自驾回深。30日发病,2月2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5. 26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光明。1月19日自驾到湖北安陆,21日到武汉,当日返回安陆,26日自驾返回深圳。2月1日发病,2月2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6. 60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宝安。1月20日自驾到湖北安陆,25日回深。26日发病,2月2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7. 56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南山。否认近期有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27日发病,2月3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8. 43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龙岗。年初因公各地出差,1月3日从浙江宁波出发前往湖北汉口,后到达襄阳东,5日返回汉口后,转车至江西景德镇,1月21日抵达深圳。22日发病,2月4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19. 61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湖北武汉。1月23日乘私家车前往湖南岳阳,下午到达深圳。2月1日发病,2月4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20. 47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南山。近期有与武汉归来人员接触史,无湖北相关旅居史。2月3日发病,当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确诊病人曾到过场所新增14个

  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疾控专业人员通过最新的流行病学调查确认,深圳新增14个小区(场所),有新确诊的病人在出现病征期间曾经逗留。这些新确诊病人已经全部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据了解,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找到,正接受社区基层防控工作小组“三位一体”的隔离医学观察和管理。疾控部门已组织专门的消杀队伍,对病人停留过的场所进行彻底的综合消毒,对小区外围的公共场所、休息场所、小区垃圾的回收场所等,也开展了预防性消毒,并指导物业部门做好日常消毒。

  14个新增场所名单

  福田区(4个)

  香山美树苑

  下梅林河背村

  东海国际公寓

  园中花园

  南山区(3个)

  大冲新城花园

  南光花园

  恒立心海湾花园

  罗湖区(2个)

  海鹰大厦

  鸿翔花园

  龙华区(2个)

  观湖街道观壹城

  民治街道锦绣江南

  宝安区(1个)

  新安街道灵芝新村

  龙岗区(1个)

  嶂背步行街

  坪山区(1个)

  东纵路6-3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