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圳2020春运启动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10 13: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春运首趟临客列车今日凌晨发车。图为发车前旅客满心欢喜奔向列车。


  1月10日凌晨00:53,K4286次列车准点发车,缓缓驶离深圳西站,开往四川平昌。这是2020年春运深圳发出的首趟临客列车,1500多名旅客开启回家过年的旅程,拉开了为期40天的深圳春运大幕。

  1月9日晚上11点左右,记者来到深圳西站候车室,候车室内已经挤满了等待回家的乘客。雷永清乘坐这趟车到万源,和往年不一样,今年她不是一个人回家。2019年,她在深圳收获了爱情,今年是她第一次带着男朋友邓江川回老家见父母。虽然两个人最终抢到的都是硬座票,要坐28个多小时才能到家,她还是感觉“两个人一起回家的路温馨多了,幸福多了。”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启动,2月18日结束。春运40天里,深圳旅客发送量预计达1763万人次,其中铁路、民航将承担超过80%的运量。深圳市专门制定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海陆空运能储备也已经到位,节前总运能储备可满足约980万人次出行,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平安、温馨出行。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