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载誉返深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9-09-09 11: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6日,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赴京参加表彰活动后回到深圳,在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9月6日,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赴京参加表彰活动后回到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住建局、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机场迎接。

  “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与排雷英雄杜富国等模范人物同台接受表彰,我感到很骄傲!”陆建新说,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深圳100多万建筑从业者的荣誉,是深圳这座城市给了我这份荣誉。“这份荣誉很崇高,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他说,接下来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道德模范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崇德向善,弘扬正能量,特别要为年轻一代树立榜样,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榜样的力量。

  市国资委副主任叶新明说,陆建新同志是市国资委全体党员的楷模,他扎根特区这片土地上,默默无闻,脚踏实地,敬业奉献37载,他是深圳国有企业的骄傲,也是国有企业广大员工学习的榜样。

  “陆建新展现了深圳百万建设大军特有的品质和风格,给全市住房建设从业者树立了新形象和标杆。”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高泉说,陆建新集中体现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家国情怀;体现了自强不息、砥砺前进的奋斗精神;体现了积极向上、崇德向善的高尚品格;体现了专心专一、精益求精的工匠作风,这些都是新时代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住房建设事业所需要的特质和品格。他表示,接下来全市住建系统要迅速掀起向陆建新学习的热潮,要以陆建新为榜样,再一次焕发激情,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的征程上,再创新业绩,再铸新辉煌。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深圳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的大城市,这背后有千千万万建设者的辛勤付出。37年来,陆建新扎根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很多高楼都凝聚着他的心血、汗水和智慧,他是深圳建设者的优秀代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