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大年初六春运迎来返程高峰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28 11: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到达大厅内大批旅客走出。

  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昨天,深圳抵达旅客为39.36万人次,同比上升33.76%,其中铁路、民航分别抵达31.63万人次、6.81万人次,同比分别上升31.7%、29.66%。市春运办表示,为保障市民顺畅返程,该办组织各交通单位实施多项保障措施,做好节后春运返程大客流集中返深疏运工作。

  为迎接返程客流高峰,深圳北站在站台、出站口等出站流线岗位增派人手,进一步加强站台、扶梯等处所安全宣传和出站引导,配合节前增设的静、动态引导指示牌,助力旅客安全乘降、便捷有序出站。同时,深圳北站积极主动对接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保证公共交通运营时间和运力投放力度满足铁路首末车旅客出行需要,尤其是为夜间到达旅客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实施“兜底”疏运保障。

  深圳铁路部门提醒乘坐高铁返回香港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多种方式进行购票。乘坐跨境高铁列车往返香港的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在香港西九龙站将会进行查验。

  在深圳机场,记者看到,这里人潮涌动,旅客众多。机场方面表示,昨天客流量持续攀升,单日客流量最高达到约15万人次。为了护航旅客顺利返家,深圳机场全力落实返程高峰各项保障准备,并针对往年春运返程保障联合巴士、地铁及出租车公司等交通保障单位,在地面交通疏运等重点环节采取多项服务保障措施,包括在返程高峰期夜间时段推出“公交+出租车”联乘服务、延长机场快线、地铁11号线夜间运营时间,全力保障返程高峰顺畅有序。

  出租车运输方面,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深圳北站等重点客运站场,晚上21时至次日1时,安排出租企业管理人员值班,实时调度企业出租车运力,并组织11家出租车企业1100台应急运力,北站西广场地下车库网约车免费停车时间由15分钟临时加长到30分钟,确保网约车驾驶员下车库接送旅客没有费用后顾之忧。

  同时,市春运办全面加强返程安全保障,加强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执法打击,交警部门加派警力,全面加强客运站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推动高铁、地铁安检互认,增强各站场服务引导标识,增派导乘志愿力量,现场及时组织疏导乘客,提供便民服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