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梧桐山公园入选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6 12: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教育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日前,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广东省沙头角林场)作为广东省2022年唯一单位,入选“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从盐田区招商引资主会场的城市森林会客厅,到吸引青少年走进森林研学的自然教育大课堂,这里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出则繁华,入则自然。位于深圳盐田沙头角的广东省沙头角林场,成立于1980年,与深圳经济特区同龄,1989年经国家林业部批准升格为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广东省首个也是深圳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拥有珍贵的原生态环境,保护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森林覆盖率达94.74%,是深港生态廊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依托“山、海、城、林”和谐统一生态格局体系,近年来,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持续开展省、市、区合作共建,打造城市森林高山湿地生态修复典范。经过持续修复,恩上古村湿地公园已经成为深圳知名的网红生态打卡地,2021年入选“广东十大最美森林旅游目的地”。不久前,盐田区以此作为“城市森林会客厅”,成功举办2022年招商大会,签约意向总额达1500亿元,书写了城市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得益彰的生动篇章。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良好的生态和设施为自然教育提供了广阔天地。自2016年起,广东省沙头角林场率先在全国国有林场开展自然教育工作。线上线下双互动“争当梧桐山之王”“铃儿花小精灵的邀请”等,线下“在自然中成长”“梦想森林”“森林X计划”“四小只”系列活动等,大型森林溪流主题自然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等,累计开展自然教育活动200余场(次),受众累计10万多人次。入选国家级森林体验重点建设基地全国100强,挂牌全国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广东省首批自然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环境教育基地等。

  近期,盐田区“山海专线”接驳公交的开通,让市民从山脚下的城区抵达半山森林会客厅更加便捷顺畅。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生态教育馆、恩上古村生态公园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的推进,以及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和运动设施完善,将助力更多青少年走进森林亲近自然,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擦亮“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的金字招牌。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