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市卫生监督局举办全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系统线上培训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6 17: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和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关于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工作的要求,推进全市医疗机构规范有效应用广东省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系统,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自查,推动医疗机构自治工作,切实落实医疗机构自我管理主体责任。

  2021年11月30日,市卫生监督局组织举办了全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系统线上培训班,全市市管医疗机构及区管一级以上医院负责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工作的骨干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郭志勇副局长对医疗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医疗机构是依法执业的责任主体,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是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专题部署细化分工,扎实落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各项工作。二是要仔细研读,逐项落实。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卫生监督机构将定期对医疗机构自查情况开展现场检查、线上抽查,并逐步强化依法执业自查结果的运用,各单位要仔细研究上级要求,逐项落实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自查。三是要主动沟通,解决问题。各医疗机构要加强与对应管辖的卫生健康部门沟通联系,多总结、多沟通、多发问,及时解决系统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促进系统顺利使用。

  此次培训,市卫生监督局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工作的任务来源、具体要求、落实清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邀请广东省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系统的工程师在线进行实操演示,对医疗机构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具有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整体效果良好。

  目前,广东省已着手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工作纳入地市医改考核指标,接下来市卫生监督局将继续推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并对各区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市卫生监督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