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市卫生监督局划分“党员责任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29 11: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本辉带队深入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督导检查.png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本辉带队深入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督导检查)

图片2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开展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监督检查.jpg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开展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监督检查)

图片3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现场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png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现场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5.21”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监督局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将全市督查领域划分为10个“党员责任区”,由局党委成员牵头分别建立督察督办小组,全局73名党员在短时间内迅速集结发起五大疫情防控督导攻坚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动力,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最坚决、最果断的措施,有力保障全市疫情防控政策落到实处,为全市迅速控制疫情、夺取作战主动权贡献卫监力量。

  迅速响应、严而又严,全面强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监督系统慎终如始,将常态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列入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扼守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两大关口。“5.21”疫情暴发后,全体党员按照“党员责任区”分工迅速出击,主动放弃节假日,从快从严从实督促医疗机构做好院感防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责任。

  凝心聚力、细之再细,全力护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市卫生监督局党委高度重视疫苗接种专项督导工作,统筹全市卫生监督党员干部力量,配合做好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重点围绕疫苗生产-储存-配送-接种等环节,分区域实施全流程督导,全要素排查,全链条监督,有效提升了疫苗接种工作的规范性,保障了我市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冲锋在前、慎之又慎,全面巡查指导集中隔离点管理

  市卫生监督局全体党员干部不惧风险、迎危逆行,局党委第一时间聚焦集中隔离点监管,立即派出10个督导小组,分赴10个“党员责任区”的集中隔离点进行现场检查,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反复巡查及专业指导,进一步规范了各集中隔离点分区设置、人员健康管理、消毒管理、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等工作。

  扛责在肩、实而再实,全力督导检查密闭公共场所

  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出击,及时深入地铁站、酒店宾馆、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密闭公共场所进行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5月21日以来,市卫生监督局组织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持续加大密闭通风不良公共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遏制聚焦性疫情在密闭公共场所的发生。

  无私奉献、勇挑重担,全面投入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卫生监督作为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唯一一支专业化执法队伍,全系统党员干部始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略部署,“5.21”疫情发生以来,全系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市防控指挥办组织的多个境外输入专项排查行动。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局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党员责任区”的划分落实落细每一次专项任务,凭借突出的表现,获得了市疫情防控输入专班的充分肯定和专函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监督局开展各类专项行动30多个,累计出动监督员32.97万人次,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行动30余项次,检查各类重点单位(场所)9.23万家次。面对本轮突发疫情,市卫生监督局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党员责任区”扎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用奉献和汗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体党员干部正是用无畏与忠诚实现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凝心聚力、冲锋在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卫生监督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