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市卫生监督局重拳出击 全面规范医疗美容市场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11 11: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有效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促进全市医疗美容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根据2021年全国卫生健康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深圳市卫生监督局研究制定《进一步深化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从2021年3月24日起,组织全市卫生监督系统针对全市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检查,目前已完成为期一个月的第一阶段全面覆盖检查工作。

  此次行动,以存在问题为导向,围绕无证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行为、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和医疗美容项目管理、强化麻醉药品和美容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管理情况、发布非法医疗美容广告、“医美贷”等多方面展开,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医疗美容执业行为,坚决取缔一批无资质机构,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责任人依法移送。

  在本阶段专项行动中,全市卫生监督部门共出动人员3657人次,1060车次,检查设有医疗美容科目的医疗机构514间,检查监督生活美容场所633间,其他场所45间,行政处罚47宗,罚没款逾37.822万元,限期整改5家、责令停业整顿1家,发现医美贷1宗,共移送公安机关1宗线索。

  接下来,全市卫生监督系统将严格按照专项行动方案,对检查阶段收集到的线索和整顿情况进行集中梳理,督促整改落实,并继续针对辖区的重点问题和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市卫生监督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