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市卫生健康委吴红艳主任率队到市卫生监督局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6 11: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2021年4月15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吴红艳主任率队调研市卫生监督局,现场考察了深圳市智慧卫监综合监管中心,听取了深圳市卫生监督局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卫生监督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市卫生监督局蔡本辉局长就深圳卫生监督系统整体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吴红艳主任对全市卫生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深圳市卫生监督局领导班子奋发有为,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在实践中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执法队伍,多项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大局观、责任观突出,在“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等重点工作中能够准确领会政策意图,将党中央、国务院等上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二是执行力、战斗力突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尤其是此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督导工作中,迅速行动,紧跟重点,精准督导,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有力地保障了全市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三是创新观、发展观突出,面对人少事多面广的监管实际,能够主动作为,率先出击,敢于突破,在分类管理改革、党建引领、智慧监管等方面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起到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对下一步全市卫生监督工作的发展方向,吴红艳主任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建引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卫生监督工作实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毫不松懈抓好监督执法,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加强重点企业、重点人群的职业病防治监管,扎实做好医疗卫生、公共卫生等领域的监督执法;三是推动卫生监督体系改革,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以及市委、市政府等有关支持文件的复函精神,找准机构定位,全面理顺市区卫生监督机构管理体系,探索全市卫生监督体系垂直管理;四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紧跟医疗服务等行业的发展新态势,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业培训,及时更新队伍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同时抓好队伍作风建设,让政治素养与专业素质跟上全市卫生监督事业发展需求;五是持续推进信息化监管,积极运用在线监管、大数据监管等“互联网+监管”手段,进一步挖掘智慧卫监信息化平台的数据运用,提高卫生健康领域的信息化监管水平;六是切实推进公务员岗位说明书试点工作,紧紧抓住试点机遇,结合卫生监督工作实际,拟定一套内容明晰,富有特色的卫生监督岗位说明书,争取为全市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招录、培养、考核、激励、提拔等提供科学依据和标准。

市卫生监督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