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市卫生监督局抓实防控生产开展集中式供水单位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27 14:4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卫生监督局现场检查水厂原水井运行情况

市卫生监督局现场检查车间水质在线检测系统

市卫生监督局现场检查石灰、碱铝加药系统

市卫生监督局现场检查单位个人防护用品储备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集中式供水单位切实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期间集中式供水单位正常生产攻坚战,3月18日至26日,市卫生监督局聚焦防控生产,组织开展了市属集中式供水单位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一是全面防控排查。市卫生监督局对市属7家水厂及7家直饮水供水站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及管理情况,对员工复工、重点地区员工、外籍员工情况进行了逐一的摸底排查。经排查发现,疫情防控期间市属所有水厂及直饮水供水站均正常生产经营,实行全封闭管理,较好落实了单位员工健康管理工作及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严格依法监管。根据《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及《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卫生监督员对水厂卫生管理组织机构及制度建立情况、卫生许可证及涉水产品索证情况、水厂生产工艺流程、碱铝和次氯酸钠的贮存、厂区的中控室及检验室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发现,目前市属集中式供水单位及工作人员具备合格资质,单位水质管理和生产过程控制情况良好,做到对水质进行实时监测。检查组现场对出厂水进行快速检测,出厂水的pH值、余氯和浊度等检测指标均符合标准。

  三是强化疫情指导。市卫生监督局对市属集中式供水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员工个人防护、落实单位场所预防性消毒措施、推动生产经营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面对面技术指导,要求单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四项要求,坚决确保市民饮用水卫生安全。

市卫生监督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