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市卫生监督局开展信息化师资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6-08-26 16: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18日至19日,深圳市卫生监督局组织开展了全市三级卫生监督机构信息化师资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全省卫生监督信息化规划部署和工作目标,掌握上半年新建设的信息系统和功能应用,并对“互联网+政务服务”进行专题形势分析和应对研讨。深圳市卫生监督局长蔡本辉、副局长张洪出席了开班仪式,市局各科室业务骨干、各区和街道卫生监督所的信息化管理员和业务骨干共56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战略的深入推进和政府服务模式的转型创新,将信息化工作摆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这个新形势下,一方面政府对公共行政管理信息化提出了更丰富地内涵,更严格地要求;另一方面社会、市民也提出了更全面和具体地政务信息化服务需求。为适应政务信息化的发展大趋势,满足政府和市民的信息服务要求,市卫生监督局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全市卫生监督信息化工作,蔡本辉局长履新后第一站调研的就是信息化建设工作。

  在开班仪式上,蔡本辉局长重点对进一步做好卫生监督信息化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信息化应用新要求。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全体卫生监督员要深刻理解“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丰富内涵,从政府职能转变、监管模式创新的角度,准确把握卫生监督信息化发展方向和卫生执法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牢固树立“信息搭台,业务唱戏”的工作理念,切实将信息化融入到业务工作当中,才能适应互联网政务时代的新要求,才能适应深圳卫生监督改革发展新征程。二是切实发挥师资培训的点面带动作用,促进全市卫生监督信息化水平再提升。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标准推进全市卫生监督信息化工作。全体卫生监督业务骨干要明确学习任务,真心学、静心学,切实发挥好师资队伍“以点带面”的辐射扩散作用,将信息化的新要求和操作规范传达到每一位卫生监督员,促进全市卫生监督信息化应用水平再上新台阶。

市卫生监督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