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强力打击无证行医 深入推进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6-09-22 09: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维护我市良好的社会公共医疗服务秩序,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医疗服务市场环境,今年上半年,在市卫生计生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结合我市各辖区实际,强力打击无证行医,深入推进整治工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打击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6年上半年,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员达516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达1580辆次,共排查涉嫌无证行医点1901户次,实施取缔262户,罚款57户,罚款金额达173.5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2户,没收金额22.25万元。其中在原特区外区域的宝安区、龙岗区、光明新区、坪山新区、龙华新区、大鹏新区共排查涉嫌无证行医场所1649户次,占总数86.74%;原特区内区域的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盐田区共排查涉嫌无证行医252户次,占总数的13.26%。

  下半年,打击非法行医高压态势将继续保持,我市各级卫生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医疗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强力打击无证行医,进一步规范我市的医疗市场,深入推进整治工作,同时提高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活动,净化医疗市场,规范医疗经营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

(市卫生监督局 张盼)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