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释疑解惑 迎难而上——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卫生执法难点释疑研讨会曁培训班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6-10-13 15: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提高对疑难复杂案件的处理水平,有针对性地研究重点问题,交流和积累卫生行政执法经验,深圳市卫生监督局于2016年9月26日至27日组织召开了卫生执法难点释疑研讨会曁培训班。广东省卫生监督所谭德平副所长出席会议并作培训授课,市卫生监督局局领导吴坤森同志作会议总结。

  研讨会采取“各区轮流提出疑难问题,全体与会人员参与讨论”的形式,以PPT演示的方式,围绕会前收集的42条市区卫生执法疑难问题,对其中争议焦点、法律适用、经验启示作了详细介绍。来自市区的专家代表围绕疑难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并结合各区卫生监督执法经验分享处理技巧和工作心得。会议最终就38条疑难问题达成基本共识,对于争议较大的问题,将进一步请示上级法制部门,力争为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员开展执法工作提供最优方案。

  谭德平副所长就如何加强法制稽查工作创新和执法风险防控进行授课,指出当前卫生监督稽查工作需实现三个转变:观念转变、角色转变、方式转变。谭所长充分肯定了深圳市在法制稽查工作的突出成绩,要求深圳市进一步发挥在全省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稽查工作力度,加强卫生监督法制稽查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卫生监督稽查队伍。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局领导吴坤森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此次研讨会研讨气氛很好,大家积极参与,畅所欲言,有理有据,研究深入,总结出许多共性问题,启发很大。案例研讨会作为一种新的工作形式,要长期坚持,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卫生监督法制建设再上新台阶。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 雷晓瑜 王艳平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