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检查促规范,交流促提升——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圆满完成广东省住宿场所交叉检查迎检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6-11-04 17:4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阳江市卫生监督所以冼业登同志为组长一行代表广东省住宿场所专项检查组到我市对住宿场所开展专项交叉检查工作。

  检查组严格按照《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关于开展全省住宿场所专项卫生监督工作交叉检查的通知》要求,遵循“随机抽取”的原则,按照“现场听取汇报、抽查档案、随机抽取检查住宿场所”的步骤,对我市住宿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省检查组随机抽取了市卫生监督局、大鹏新区作为被检查卫生监督机构,随机抽取了2家A级住宿场所以及2家C级住宿场所作为被现场检查住宿场所单位。

  检查组一行首先认真听取了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和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关于住宿场所监管情况的工作汇报,随后,检查组一行对2家A级住宿场所以及2家C级住宿场所的卫生管理、三公示、杯具的清洗消毒、布草的清洗保洁以及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逐一认真检查。此外,检查组和督导组还考察了大鹏新区校场尾民宿的卫生管理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我市采取统一制作发放公示牌、建立统一标准卫生管理档案、拟定符合深圳实际情况的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评分标准等举措提升监管成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个别酒店杯具配比不合理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希望大鹏新区在民宿监管方面多做有益的探索,形成行之有效的监管模式,为广东省民宿监管工作提供借鉴。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 环境卫生监督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