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福永卫监夜间突袭 连封2间“黑诊所”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5-14 09: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宝安区福永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针对“黑诊所”昼伏夜出的特点,利用晚上时间采取突袭行动,打个非法行医者措手不及,行动中依法取缔2间无牌牙科诊所。

  当晚取缔的2家无牌牙科诊所,均设在空间狭窄、环境简陋的场所,卫生条件差,而且摆设的牙床十分残旧,无有效的消毒设备。其中1家场所还内养了一只宠物狗,上蹿下跳,气味难闻。场所内牙模、一次性注射器、口腔器械组合包、药品等一应俱全。面对执法人员的质问,两场所负责人均无法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书》等有效的执业资格证书,执法人员立即固定证据并当场制作执法文书,对场所相关物品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依法查封该场所,张贴公告予以取缔,并立案查处。

  宝安区福永卫生监督所提醒市民,就医时应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查看机构有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有效资质,如光顾黑诊所,尤其是无牌牙科诊所,因场所卫生条件差,消毒设备不过关,伤口容易感染,严重的还会感染传染病。而且,无牌诊所给患者看病的往往是一些无行医资质的人员,患者的健康非但得不到保证,还会延误或加重病情。珍爱生命,远离黑诊所!

  宝安区福永卫生监督所 叶怡勇 香丽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