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卫生执法检查

“以更快制更快”,深圳卫监助力全市核酸采样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09 10: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本轮疫情中,大多数阳性个案感染的是奥密克戎BA.5变异株。根据奥密克戎BA.5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潜伏期和代际间隔天数更短的特点,9月2日晚,深圳多个区发布通告,在两天时间内开展两轮核酸检测,“以更快制更快”,以更敏捷的行动应对更快的传播。

  为坚决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工作部署以及市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深圳市卫生监督局迅速组织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全市主要街道和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开展督导检查。

图片1.png.png

图片2.png.png

  卫生监督部门重点查看设置分区、采样流程、信息查验、个人防护、样本保存转运、医废处理及环境消杀等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3.png.png

  9月3日以来共督导检查全市核酸采样点974处,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均已当场责令立即整改,指导现场工作人员按相关指引及时规范采样点功能区设置,规范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样本收集转运、医废处置、场所消杀等防控要求,加强现场组织,同时重点强调,务必一个不漏认真查验受检人员身份证件和场所码,严禁代替采样的行为发生。

  目前,检查工作仍在持续进行。卫监部门将坚持对核酸采样点进行回头看、再督导,全力保障核酸采样工作高效规范有序进行。

图片4.png.png

  深圳卫市卫生监督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做核酸、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特别是做好三点:一是戴口罩,规范戴口罩、及时更换口罩,尽量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二是扫场所码,严格扫场所码,市民出入小区、写字楼、商超等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去医院就诊等均要扫码,以便防疫部门迅速做出各项应对,以最快速度跑赢病毒。三是测核酸,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早发现、早处置,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