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郑雪峰副主任率队赴龙岗区督导检查城中村(乡村)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15 17: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jpg

  近日,有网民反映龙岗区坂田街道某栋自建房存在电线老化、线路混乱的安全隐患,市领导高度重视作出批示。为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督促推动城中村(乡村)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7月13日上午,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雪峰率督导检查处,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圳供电局相关负责同志,前往龙岗区督导城中村(乡村)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进展,现场研判网民反映的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并就下一步城中村(乡村)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督导组一行首先前往网民反映的自建房现场,实地督导检查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目前,街道办已委托专业检测公司对该栋自建房电气线路进行全面检测,已完成老式刀闸拆除、拖地电线套管等隐患的整改,符合规格的电表、漏电保护开关正在安装,各项安全隐患正在有序整改中。投诉人对相关部门的工作态度和整改进度表示满意。

图片2.jpg

图片3.jpg

  督导组一行随后来到坂田社区工作站,就网民反映的安全隐患整改及城中村(乡村)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召开工作推进会。雪峰同志强调,城中村(乡村)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意义重大,市、区、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整治:一是转变工作思路,对于已列入旧改计划但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不能以“旧改”代替“整改”,要结合实际迅速整改隐患确保安全;二是注意方式方法,强化对股份公司和业主的警示宣传,同时要依法依规采取执法手段,倒逼业主落实安全责任;三是注重整治效果,借助专业机构技术力量,做实做细整治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强化督查督办,市消安委办要加大力度推进城中村(乡村)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严把过程管理质量关,适时组织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区各部门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