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对龙岗区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点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06 12: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2021年12月2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基础处负责同志带队,前往龙岗区深圳市南网技术教育有限公司、深圳市鹏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2家安全生产考试点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情况,市第三方考试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图片5.png

  督导组首先检查了南网技术教育有限公司的理论和实操考试场地设备设施情况,以及低压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电力电缆作业等实操培训场地的设备设施。检查过程中发现,考试点存在设备巡查记录不完善、个别科目考试设备工具不足等情况。督导组要求考试点落实整改。随后,督导组来到鹏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理论考试场地设备设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样发现设备巡查记录不完善的问题,要求考试点落实整改。

图片6.png

  督导组相继听取了两家机构关于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汇报,包括机构日常管理、师资配备、培训收费、档案管理、培训考试人数和合格率等方面的情况,传达了我市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并就当前我市特种作业人员考核工作现状及流程优化等内容与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督导组要求两家机构要以此次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为契机,对照相关法规规章要求和专项整治重点内容,认真开展行业自查自改,进一步健全我市安全培训考试制度体系,强化基础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培训质量,规范考试管理,推动安全培训考试工作高质量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