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赴龙岗区督导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06 12: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市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根据工作安排,12月2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黄撰同志带领危化品监管处相关人员和专家赴龙岗区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涂清银、高级工程师彭益石及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图片1.png

  督导组首先来到深圳市长深气体有限公司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专项检查。督导组先后检查了企业氧气、氩气充装间、罐区、乙炔仓库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与值班值守等情况,与区、街道应急管理部门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反馈,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隐患辨识能力和整改能力,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行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到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改,确保现场安全平稳可控。

图片2.png

图片3.png

  随后,督导组前往西坑综合市场及安商茂雄农批市场开展烟花爆竹领域专项执法检查,未发现销售、存放烟花爆竹的行为。黄撰同志指出,岁末年初是事故高发期,区和街道要下大力抓好事故防范工作,一是要抓好烟花爆竹旺季的安全监管工作,发挥好烟花爆竹联合“打非”工作机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二是要抓好重点盯防,紧紧盯住库存较大的日用杂货批发企业(门店)、人员集中的零售店(点)、问题较多的经营单位,重点检查、重点防范。三是要抓好隐患整改,加强隐患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办,坚决防止重检查、轻整改,对于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突出的隐患问题,要坚决依法立案查处、从重处罚。

图片4.png

  最后,督导组来到深圳市皇荣加油站有限公司,检查了该加油站油机的电气线路及切断阀装置等设备设施,要求加油站建立健全安保应急队伍,完善反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在服务台、收银台等部位安装应急报警装置,配齐钢叉、盾牌等应急处置装备,常态化组织反恐应急处置演练和教育培训,面对突发事件时做到不慌不乱,及时处置,确保油站安全运行。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