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29 17: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12月2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基础处负责同志带队,前往广东深圳职业训练学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情况,市第三方考试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图片1.png

  督导组首先检查了机构的理论和实操考试场地设备设施情况,以及特种作业实操培训场地设备设施,包括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修理作业、高处作业等实操培训场地的设备设施,检查发现相关设备设施维护良好,符合考试和培训条件要求。

  督导组随后听取了机构关于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汇报,包括机构日常管理、师资配备、培训收费、档案管理、培训考试人数和合格率等方面的情况,还就当前我市特种作业人员考核工作现状及流程优化等内容与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2.png

  督导组最后传达了我市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精神,此项工作的目标是实现整顿一批管理不规范的安全培训机构和考试机构,淘汰一批不具备基本条件的安全培训机构和考试点,查处一批培训制度不落实的生产经营单位,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秩序,提升培训考试质量,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督导组要求,安全生产培训考试是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手段,广东深圳职业训练学院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照相关法规规章要求和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全面核查、自查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立查立改、边查边改,抓好落实,在安全生产培训领域争优创优,树立深圳品牌。同时,在日常培训考试中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环境消毒以及人员间隔、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确保安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