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深圳市召开2021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23 09: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png

  为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市安委会全体会议有关精神,加强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2021年12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通报2021年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监管平台建设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研究讨论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相关问题的处理意见及建议,市安委会副主任、市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鸿雁同志结合岁末年初安全形势,对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雪峰同志主持会议,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治安支队)、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委、国资委、市场监管局、口岸办、气象局、公安交警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圳海事局、深圳海关、民航深圳安全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广深铁路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安全防范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坚决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领域重大安全风险,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切实抓好本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围绕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危废处置等各个环节,从“防、管、控、应”四个维度精准发力,系统化精准化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不断提升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和市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整治和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认真梳理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任务。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真抓实干、主动履责,严守安全底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