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2021年度特种作业优秀讲师及安全生产精品课程评选活动圆满闭幕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14 11: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01.jpg

  12月8日,由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应急管理联合会承办、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城安院”)协办的“2021年度特种作业优秀讲师及安全生产精品课程评选活动”在城安院迎来激动人心的决赛。

  10名选手脱颖而出冲进决赛

  优秀讲师评选活动于11月27日正式拉开帷幕,36家企事业单位和培训机构、54名特种作业培训讲师参赛,聚焦4个作业类别、7个准操项目,展开精彩激烈、专业深入的讲演比拼。经过重重挑战,1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站在决赛舞台上,并向最后的奖项荣誉发起冲锋。

initpintu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决赛现场,10名选手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融合理论与实际,以或风趣幽默的风格或深入浅出的讲解或全面直观的演示,为现场的专业评委及观众们带来一场场各具特色、印象深刻的特种作业培训课,既展现了选手们的专业素养与别样魅力,也让现场观众学到了安全知识。

006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结果出炉 “头牌”讲师诞生

  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委评选,本次决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优秀组织奖5名。

012.jpg

一等奖:游友锋

013.jpg

二等奖:邓小威、高德方

014.jpg

三等奖:杨崇明、何远平、罗旋中

015.jpg

优秀奖:詹勋良、刘昕鹤、陆曦勤、唐亮

016.jpg

优秀组织奖:深圳市龙岗区龙诚职业培训学校、深圳市南山区深职训职业培训学校、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深圳市龙华区远东职业技能训练学校、广东省能源协会

  同时,现场也揭晓了全市安全生产精品课程评选结果,本次课程评选活动共征集到课程视频63个,通过5位专家的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38个视频课程获颁《深圳市安全生产精品课程证书》,其中科普类27个,教学类11个。获奖课程将在“学习强安”APP等平台进行公益展播,并作为安全培训素材优先推荐给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习。

  强化师资队伍建设 提高安全培训教育质量

  特种作业是指容易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对操作者本人、他人的生命健康及周围设施的安全可能造成重大危害的作业。从业人员往往因缺乏足够的安全意识而导致事故发生。

017.jpg

  目前社会面向特种作业人员的专业培训也存在缺口,亟须加强此方面的引导与培育,举办本次评选活动将有利于遴选一批面向特种作业领域的优秀讲师,汇集一批安全生产领域的优质课程资源,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安全培训教育质量,为特种作业人员提前加上一道“保险杠”。

018.jpg

  本次活动的举办,体现了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坚持,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落实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推动健全安全培训考试制度体系,强化基础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培训质量、规范考试管理,促进安全培训考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更好支撑深圳安全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