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广东省防总第六督导组到我市开展三防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20 15: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png

  4月14日至4月15日, 广东省汛前防汛防风专项检查组第六组由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付伦香率队,到深圳市开展检查督导。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罗湖区、盐田区、宝安区和大鹏新区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现场抽查了光明区三防物资仓库、智慧宝安管控指挥中心、前海合作区妈湾跨海通道(月亮湾大道-沿江高速)施工现场、罗湖区布吉河东门段、东门街道君荟名庭车库易积水点、罗湖区三防物资仓库、深圳水库、盐田区海涛社区、大鹏新区官湖沙滩等9个点位,重点检查了物资仓库及物资储备管理、三防信息化建设、河道安全管理和巡查制度建设、地下车库积水防汛、水库责任人落实和防汛备汛等方面的情况。

图片4.png

  检查组对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增强防汛防旱防风责任意识,深刻理解“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尽最大可能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二是加强水库、危险边坡、危房等重点防汛防风部位的巡查管理,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三是加强海堤防汛防风能力建设,提高海堤防潮标准。四是加强城市内涝风险管控,加快易涝点整治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五是加强三防应急能力体系建设,加快完善应急预案、物资队伍保障、信息化支持、防汛防风网格管理、演练宣传等规范化建设。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