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第六督查组赴龙华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2-01 14: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安委办的统一部署,1月29日下午,市安委办第六督查组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阳杰同志带队前往龙华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取、检查了龙华区观澜街道的深圳塑镕电容器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达工业自动设备有限公司和观澜湖新城购物中心。督查组重点检查了生产加工企业的生产车间、仓库、电气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控制室运行、应急响应、消防维保记录等情况。督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锯床未设置防护罩、灭火器被塑料膜封裹、仓库灭火配备不足、化学品容器无标签且露天存放等问题,与区、街道安监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辖区安监部门及时跟进督促整改。阳杰同志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岁末年初关键期,各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比平时大幅度增加,区、街道更要鼓足精神,克服松懈情绪,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主动作为,提早部署,切实加大安全管理工作力度。

  二是机构改革期间,区、街道要认真履行属地安全管理责任。突出重点,摸清辖区情况,提前清除风险隐患。改革过渡期内不能出现管理真空。严格防范重点敏感部位的火灾火情,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增强防范意识,提前部署各项防控措施。依法依规开展执法行动,节日期间必须管好执法队伍,确保执法队伍的纯洁性。

  三是全力做好消防、森林防火、大型活动安保等重点工作。区、街道要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按照相关规范、标准对火灾隐患进行全面自查自改。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巡查力度,针对节日期间登山游客增多等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增加提示、引导标识、标语等。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及大型活动安保防范工作,实施重点监管,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四是加强防寒救助工作。区、街道要开放辖区避寒场所,重点加强高架桥下、涵洞、人行天桥、公园等场所的巡查,对流浪人员及时给予关爱、救助。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区、街道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社区也应建立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要信息报送顺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妥当。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