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第七督导组到光明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2-18 16: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督促各区做好森林防火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2月1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巡视员王振部同志率市委办第七督导检查组到光明区分别督导检查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光明区安委办、城管局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了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制冷站液氨制冷设备、消防监控室、电动自行车充电棚、产品销售区等重点设施、设备和区域,现场抽考了义务消防队员应急装备穿戴使用情况。现场发现:1.制冷站值班室消防灭火器材配备不足;2.制冷站废机油存放位置不当,3.制冷站应急装备(空气呼吸器)未制定张贴操作规程;4.冷库改造工地上有烟头;5.有两台新购叉车未悬挂场内车牌;6.电动自行车停放挤占逃生通道;7.包装间门口墙体有裂缝;8.应急预案通讯录电话号码未更新。以上部分隐患由企业在复产自查中发现,已纳入整改方案并实施,督导检查组要求企业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振部同志对该企业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国有企业要当好安全生产排头兵,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安全投入转化为实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和安全培训,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演练,守住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

  随后,督导检查组一行来到光明区森林消防大队检查值守情况,检查了装备库和应急处置能力。振部同志对森林消防队员表示感谢和慰问,赞扬队伍反应迅速,执行力强。振部同志强调,时逢春节,天干物燥,火险等级高。要深刻吸取云浮“1.31”森林火灾教训,救援队伍要枕戈待旦,绷紧弦,站好岗。森林防火管理部门要加强防火举措,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风险,同时要关心队员,从装备和思想上提升队伍战斗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