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丁海成同志赴盐田区督导检查节后复产复工和森林消防工作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2-18 16: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14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丁海成同志率市安委办第四督查组赴盐田区督导检查节后复产复工和森林消防工作。盐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市安委办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盐田区森林消防大队调研。督导组听取了辖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后,询问了机构改革过渡期间工作衔接和安排部署情况,并实地检查了森林消防专业救援队伍建设、物资储备、护林巡查、火患排查、应急调度和实战演练等工作,看望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海成同志对盐田区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分工明确”的森林防火责任制度、特别是强化防火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

  海成同志调研指出,当前天气干燥少雨,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同时又是机构改革的敏感期,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工作衔接、加强联动,确保工作不断、干劲不松,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森林消防队员要强化应急值班,全面做好训练备战,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一旦出现火情,迅速出击、科学指挥、合理调度、专业扑救,确保安全。

  随后,督导组一行前往北山工业区检查工业园区复产复工情况。督察组听取了园区物业管理部门有关复工复产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园区用电、安防、应急等设施设备检修和重点监管区域、部位隐患排查等情况。海成同志要求工业园区管理部门深入学习原市安监局《关于进一步推动工业园区落实主体责任的通知》(深安监管﹝2018﹞136号)精神,严格落实物业管理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从严从实从细的要求,认真查找、分析园区有限空间作业、零星工程等重点风险和薄弱环节,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管控措施,确保工业园区安全运行。同时,要立足园区实际,推动园区企业落实复工复产方案制定、安全培训、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工作,将节后复产复工安全工作抓早、抓细、抓实,确保企业实现安全发展。

  最后,督导组随机走进位于园区内的企业---深圳市周大福珠宝制造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重点检查了机械设备、消防设施、教育警示、岗位培训、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

  丁海成同志在督导检查中还与基层安监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辖区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及日常监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一是把好安全监管关。安全监管部门要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不忘安全监管初心、牢记肩负神圣使命,严格履行监管责任,把好安全关,力争各项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见新成效。

  二是把好复工安全关。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历来是安全事故易发期,安全监管部门要从事故教训中总结经验教训,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法,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建立复工安全检查制度,落实复工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整治安全隐患,保证复工生产安全,为全年安全监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三是把好事故防范关。当前机构改革已进入实施阶段,区级安全监管部门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的基本盘、基本面,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业务优良、爱岗敬业的应急铁军,不断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竭力化解、防范事故风险,为企业安全运营和人民安居乐业忠诚守护。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