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化工建设项目试生产安全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2-25 09: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刻吸取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2.18”闪爆事故教训,贯彻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化工项目试生产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2019年2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赴大鹏新区中海石油深圳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化工建设项目试生产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公司试生产备案、试生产方案和岗位操作规程编制、岗位员工操作技能培训、试生产安全条件确认等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赴厂区详细检查了公司控制中心、厂区设施设备,并现场考察了天然气互联互通工程规划建设情况。最后,检查组对该企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作业操作规程检测、审批,落实监护措施后方可进行动火、有限空间作业;二是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整改工作,发现重大隐患的,要立即停业停工;三是加强自动连锁装置、动火、进入受限空间、承包商和变更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四是要认真开展岗位安全风险辨识工作,依据辨识结果采取有针对性的风险管控措施,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

  大鹏新区安全监管局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督导检查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