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第四督查组赴龙岗区督导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3-11 14: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3月6日下午,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丁海成同志带队前往龙岗区督导检查“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先后检查了龙岗区平湖街道金力工业园和红荔村餐饮有限公司。龙岗区安委办和平湖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检查活动。

  在龙岗区平湖街道金力工业园,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听取了园区管理人员的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园区安全风险分布和辨识管控工作。根据园区风险点分布图,督查组随机抽查了深圳市金宝来物流仓储冷库有限公司冷库、深圳奥雅智能卡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储存及使用场所、园区污水池和化粪池等有限空间安全管理情况。此次检查发现,金宝来物流仓储有限公司冷库冷藏门设置了应急内开门锁装置,并且相关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应急操作,但园区内的其他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园区内化粪池、污水井等有限空间管理工作责任不清晰、辨识警示措施不到位;二是奥雅智能卡科技公司危险化学品使用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等。

  在红荔村餐饮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污水处理站等有限空间存在作业审批制度落实不到位,未制定作业审批表、应急救援装备不足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都做了现场反馈并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同时要求龙岗区应急管理部门督促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中,丁海成副主任要求工业园区管理单位要从机构设立、制度制定、安全培训、关注风险、保障投入、应急准备等方面着手,加强消防、车辆、电梯、有限空间等公共区域安全的管理,切实有效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认真落实危险化学品的使用规定,从严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同时要求龙岗区应急管理部门对本辖区落实危化品使用有关规定的相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

  对于有限空间作业,丁海成副主任指出,有限空间作业风险高,易造成群死群伤,必须做到充分辨识、建立台账、落实审批、按章操作、监护到位和科学施救准备,确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同时,要分类对有限空间进行分析,提出管控要求;对于冷库类型的有限空间,要加强探索,制定符合其风险特征的管控措施,提高我市有限空间安全管理水平。

  督查检查中,丁海成副主任要求龙岗区安委办迅速适应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当前工作中,一是要抓好重点企业及工业区园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二是要持续深入高标准抓好有限空间专项整治,认真排查,确保有限空间纳入台账管理,同时抓好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是要结合龙岗特点抓好交通安全,要学习借鉴其他区、街道好的经验做法,提升交通管理水平,降低交通事故;四是要进一步压实消防责任,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好抓实;五是要着力压降建筑施工事故,督促协调住建等部门落实好生产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六是尽快交接“三防”工作,采取特殊措施,适应机构改革后的“三防”工作任务;七是把应急准备工作要做到位,以防为主,快速提升应急能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