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延奎率队赴龙华区督导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3-26 10: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批示指示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管,3月23日下午,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延奎同志带队前往龙华区督导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先后检查了深圳市洁王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创兴行化工(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龙华区安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检查活动。

  在深圳市洁王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督查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停产后日常管理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了储罐、生产线等停用安全措施,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巡查检查,确保停用设施设备安全。

  在创兴行化工(深圳)有限公司,督查组重点检查了生产车间防静电安全设施、可燃气体报警系统等监测监控设施相关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动火、受限空间作业、检维修等重点作业管理要求,对涉及危险化学品的视频监控、监测、预警系统等逐一排查,确保系统稳定可靠运行,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

  延奎同志要求各单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落实对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监管职责。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逐级压实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和风险管控;二是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三是持续开展暗查暗访、联合执法、集中执法等行动,从严从重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四是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检查发现的静电接地线安装不规范、可燃气体报警系统的日常管理记录不完善、储罐等设施停用管理不规范、危险化学品仓库墁坡设置不符合要求等问题,立即进行自查自改,消除安全隐患。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