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暨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防范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29 09: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及近期电视电话会议等工作部署,近日,市安委办组织3个督导检查组,分赴南山、宝安、龙岗区和大鹏新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暨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防范督导检查。

  在大鹏新区,督导检查组听取了新区安委办及新区相关安委会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四不两直”现场检查民宿消防安全、景区休闲及渔业等船舶安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

图片1.png

  在南山、宝安、龙岗区,督导检查组书面检查了属地政府落实岁末年初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及严格“一盘棋”响应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防范等工作情况进行,督促落实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四不两直”现场检查渔港及集装箱码头等水上交通春运安全防范、景区(点)安全防范、消防安全、电动自行车换充电柜安全等工作情况,并对省安委办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回头看”。对于督导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如宝安区欢乐港湾摩天轮室内等候区应急疏散指示灯存在故障未启用、手动报警装置及烟雾报警器处于非正常工作状态等,均已现场督促整改。

图片2.jpg

  督导检查组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典型事故教训,紧紧盯住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点行业领域和复工复产等关键环节,举一反三,按照“四个明确”要求,深入推进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及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等重点工作和春节假期安全防范,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平稳。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落实凡利同志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的批示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自觉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综合运用督办、通报、约谈、警示、提醒等方式,统筹推进国务院和省、市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走深走实。二是科学管控安全风险。要结合本辖区本领域实际,坚持“面上普查、重点详查”,针对春节前后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生产特点,科学分析研判各类安全风险,组织责任单位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务必加强安全防范。三是严抓真查加强督导。要紧紧围绕“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这条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清零”为目标,盯住隐患、盯住风险,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四是强化应急准备及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细化落实应急预案、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确保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出动、精准高效安全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