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副主任李频赴福田区、龙华区开展节前综合安全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20 23: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3年1月19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李频带队先后前往福田区、龙华区开展节前综合安全督导检查。局调查和监测预警处处长全程参加检查,福田区应急管理局、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等分别陪同检查。

  上午,检查组一行首先前往福田地铁高铁枢纽站,现场检查了候车室、进出站通道、人员疏散点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了值班值守、安全运营、运力组织、旅客候乘等情况。李频同志指出,今年疫情政策优化后离返深人员势必大幅增加,务必科学研判客流量及可能的突发情况,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全力做好运力保障和进出站交通接驳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安全服务。

图片1.png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位于卓悦中心天元广场的迎春花市主会场,现场检查了安保、交通和消防安全保障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设施、安全疏散通道和安保人员等设置配备情况。李频同志指出,未来几日花市将迎来客流高峰,务必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巡查检查力度,加强摊档用电安全及灭火器材配备,做好棚架等各类构筑物安全评估,严防发生突发意外事故。

图片2.jpg

  下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龙华区三赢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红山6979商业中心进行检查。

  在三赢科技,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厂方春节期间生产计划和安全工作部署情况,现场检查了产品生产车间、消防控制室、厂区危化品中间仓库等重点区域,抽查询问现场一线员工中间仓安全管理、危化品储量、存放申领使用技术规定等情况。李频同志强调,近期全市商贸制造业事故多发,特别是宝安“12.25”有限空间较大事故教训惨痛,岁末年尾,企业进入抢进度、完任务、创效益的产销窗口期,易出现加班加点、突击生产、超负荷运转等问题,设备设施等清洗检维修、动火及有限空间作业较多,务必加强火灾、爆炸及中毒窒息事故防范。

图片3.png

  检查组最后一站来到红山6979商业中心,重点检查了CGV影院、餐饮门店等人群密集场所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消防控制室人员配置、值班制度落实、监控报警系统等情况。李频同志强调,商业综合体人流、物流量大,业态复杂多样,火灾事故风险较高,务必针对性加强商业中心安全管理人员和各商户业主安全培训和常态化演练,提高紧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图片4.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