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春节前后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20 15: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月18日下午,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雪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安全监管和执法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应急管理局、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各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宝安区、龙岗区、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就辖区近期工贸企业事故情况进行了汇报;安全监管和执法处对春节前后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点评全市企业安全生产三级责任人、“两电一容”人员信息填报工作进展情况。 

图片1.jpg

  最后,雪峰同志对做好春节前后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各区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近期我市多起工贸领域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全面总结往年节后复工复产好的经验做法,部署安排和制定节后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方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复工复产阶段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三是要提前谋划好2023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统筹网格巡查和执法力量,形成合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