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深圳市应急管理标准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5 09: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推进《深圳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夯实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标准建设基础,2022年11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深圳市应急管理标准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应急管理大学(筹)相关专家学者参加研讨。市城安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并汇报。

会议照片1.jpg

  会上,市城安院结合深圳风险特点,介绍了深圳市应急管理标准体系建设研究进展情况。与会专家采用线上研讨方式对深圳市应急管理标准体系结构框架、行动建议、重点编制清单等方面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基础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我市组织开展应急管理标准体系建设研究,旨在系统梳理我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及应急救援标准规范现状及不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力争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上精准发力。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及市城安院研究团队将认真吸纳专家意见,加快构建多层次、高水平的应急管理“深圳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以高标准实施带动高质量发展,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高城市韧性水平。

会议照片2.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