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专项督导检查2022年度安全生产事故高风险区域挂牌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18 16: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jpg

  为深入推进2022年度安全生产事故高风险区域挂牌督办整治工作,近日,市安委办副主任郑雪峰同志率队先后赴龙华、宝安区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高风险区域挂牌督办整治专项督导检查,座谈分析存在问题,指导总结经验做法,强调部署下一步工作。龙华区、宝安区安委办及石岩、龙华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11月11日下午,督导组赴龙华街道检查挂牌督办整治工作,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对龙华街道挂牌以来安全生产事故不降反升,尤其小散工程和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问题,复盘研究、剖析查找深层次原因,督促强化安全风险管控。

  11月16日下午,督导组赴石岩街道检查挂牌督办整治工作,听取了宝安区安委办及街道办工作情况汇报,对事故压降情况给予肯定,要求继续保持良好工作劲头,全力以赴落实挂牌整治后续工作。

  督导组综合分析2022年度挂牌督办整治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一是切实提高认识。挂牌督办整治是市安委会主要领导研究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区安委会及街道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工作任务深入自查自纠,及时补短板、强弱项。龙华区要深入剖析整治工作不到位的深层次问题,务必采取有力措施压降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完善监管机制。相关区安委办要组织辖区街道梳理监管人员配备及分工情况,完善监管工作制度,进一步织密织牢基层安全生产防护网,重点强化小散工程巡查和执法衔接机制,避免衔接不到位形成监管漏洞。三是强化精准治理。抓安全生产,要真正下苦功夫。相关街道办要针对小散工程事故多发、频发问题,深入研究复盘,找准薄弱环节,采取有效硬措施,压实巡、管、罚责任,尽最大努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加强督促指导。区安委办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和帮扶指导力度,对整治工作滞后的,要协助解决实际困难;对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指导总结形成长效机制适时推广;落实挂牌督办相关规定,及时组织开展初验等后续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