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工伤预防为您护航”主题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16 17: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落实《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要求,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结合深圳市实际情况,在全市范围内以“工伤预防 为您护航”为主题,组织开展工贸企业、小散工程和物业管理领域工伤事故预防安全宣讲系列活动,具体包括组织30家企业开展现场宣讲、制作8节工伤事故预防宣传视频、开展3场线上主题直播,活动累计覆盖人次超10万。

  一、安全宣讲,服务上门

  活动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筛选出20家物业管理企业和10家小散工程领域企业开展工伤事故预防安全宣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集中宣讲和隐患排查两个部分。宣讲内容涵盖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工伤预防基础知识、工伤事故预防措施及相关案例等。隐患排查内容注重深入企业员工工作一线,手把手传授安全生产和工伤事故预防技能和经验。此外,工作人员还为在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员免费发放宣传海报、读本手册等资料。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工伤事故预防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图片1.jpg

宣讲现场人员认真阅读科普读本

图片2.jpg

专家现场答疑

  二、专业讲解,全面释疑

  为深入了解相关行业领域企业需求,市应急管理局面向全市2000余家企业开展线上调研,深入挖掘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和工伤事故预防中的痛点、难点、要点问题,由专家有针对性地编制内容脚本,并录制成讲解视频,从法律法规、现场管理、防范举措、应急措施等方面为企业支招。视频包括《工伤保险相关知识讲解》《物业管理工伤事故预防》《高温熔融金属生产企业工伤事故预防》《小散工程、零星作业工伤事故预防》《洁净车间工伤事故预防》5个主题。课程全部上线“学习强安”平台,供各企业免费学习。

图片3.png

课程视频图

  三、主题直播,反响热烈

  系列活动还策划开展了《工贸企业工伤预防》《物业管理领域工伤事故预防》《小散工程领域工伤事故预防》3场主题直播活动,邀请专家在线深入浅出地剖析相关行业领域的工伤事故预防要点,并与观众进行在线互动。活动反响热烈,累计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收看。直播回放视频整理并上传至“学习强安”平台,供广大市民与企业职工进行反复学习。

图片4.png

直播画面图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工伤事故预防宣传科普,营造行业领域企业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呵护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