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深圳市召开使用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08 11: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有关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市使用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提高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2022年9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使用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图片1.jpg

  会上,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常明亮教授对《深圳市使用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指引(试行版)》进行了讲解,光明区安委办交流了本辖区使用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安全治理工作情况,市安委办副主任阳杰同志对下一阶段实验室现场安全管理提升行动进行了部署。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区安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2.jpg

  阳杰同志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我市各类使用危险化学品实验室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增强抓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推进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使用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安全治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动态摸排,严格用户账号管理,督促相关企事业单位及时更新完善实验室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并加强实验室信息数据分析应用,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监管效能。三是要全力推进实验室现场安全管理提升行动,积极开展企事业单位实验室示范创建试点工作,组织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对照《深圳市使用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指引(试行版)》全面开展自查和整治提升,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督促隐患整改,确保治理成效,有效提升我市各类使用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