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轮综合督导及专项巡查动员培训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8 11: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01.jpg

  9月22日下午,市安委办副主任郑雪峰同志主持召开专题动员培训会议,部署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轮综合督导及专项巡查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公安交警局、消防救援支队、深圳海事局及11个督导巡查组副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轮综合督导及专项巡查总体工作安排,解读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安委会“六十五条”及市安委会“七十五条”细化措施专项巡查工作要求,明确了重点领域督导检查要点,并对本次综合督导及专项巡查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督查组要指导、督促各区各有关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工作措施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二是确保督导巡查抓出成效。各督查组要结合检查对象特点提前分析研究,谋划好检查计划;注重方式方法,重点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以推动各项举措真落实、见成效为目标,要查出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全力协调做好保障。各区安委办和市重点行业部门要配合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各督查组要轻车简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等要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