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 安全执法检查

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月度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23 10: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jpg

图片2.jpg

  2022年8月18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月度会,重点调度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工作推进情况。会议由工作专班副主任、市安委办副主任郑雪峰同志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各区(新区、特别合作区,下同)安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重点任务和“三清单”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建成固体废物智慧监管平台、危险废物处置交易平台,实施危险废物收集“一证式”改革,规划建设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设施,危险废物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关于危险废物产废单位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经费保障问题,市安委办及时回应解决。

  会议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区及市各牵头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务院、省安委会工作部署,加强对工作的总结提炼,切实将工作成效体现在“三清单”中。市安委办已委托专业机构对我市三年行动工作开展评估,全面梳理、系统总结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取得的成效及相关经验做法,各区及市各牵头部门要密切配合评估工作,合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