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招商街道桃花园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多部门推动解决工业八路交通出行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19 14: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推动南山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7月14日下午,招商街道桃花园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驻站代表调研暨议事会活动。市、区人大代表,招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琰超,区人大代表胡桃、戴沛东、程学彬,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南山交警大队、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3个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当日,活动围绕两个议题展开:一是针对区人大代表胡桃领衔提出的《关于对工业八路靠桃花园小区外围人行道路面翻新改造的建议》,二是“关于工业八路西往育才三小路口早晚高峰期间人车混行现象亟待解决的问题”。活动首先组织现场实地调研,接着在联络站召开议事会。

  在议事会上,代表们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社区居民踊跃发言,为解决片区市政交通管理难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措施方法。其中,人大代表建议将路口交会处的圆饼红绿灯更换为智能红绿灯,在早晚高峰期自动切换为箭头红绿灯,防止右转的机动车与行人抢道现象的发生,同时在早晚高峰期安排交警人员现场疏导交通。针对工业八路路面破损的问题,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建议尽快进行翻新改造,尽量拓宽人行路面。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就代表和居民提出的问题逐项予以正面答复,明确解决思路和整改期限。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