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罗湖美术馆挂牌深圳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信息来源: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5 09: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多年来,罗湖美术馆致力于未成年人的艺术教育,高度关注儿童友好发展,积极参与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近期获评“深圳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2022年5月23日上午,“深圳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罗湖美术馆报告厅举行。深圳市妇联一级调研员、市妇儿工委委员杨华,深圳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梁秀红,罗湖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林,罗湖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桂英,罗湖区妇联副主席卓卓,南湖街道妇儿工委主任、办事处副主任、公共服务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罗瑞明,南湖街道二级调研员、街道妇联主席麦锦笑,罗湖美术馆馆长于延丰等领导嘉宾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上,罗湖美术馆馆长于延丰汇报了罗湖美术馆建设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工作情况。深圳市妇联一级调研员、市妇儿工委委员杨华对罗湖美术馆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期待罗湖美术馆进一步提升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的体验性和教育性,夯实基地的精神内涵。随后,杨华女士将“深圳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牌匾授予罗湖美术馆。

  罗湖美术馆充分发挥自身美育功能,4年多来在美术馆、动漫基地、公园、学校、社区、福利院等举办的公教活动    共140余场,线上线下受教人数达60万人次。罗湖美术馆为未成年人提供了艺术创作、审美教育、艺术批评和艺术鉴赏学习的优质平台,在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塑造美好心灵,提高儿童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实践基地所承载的公共教育职能和社会服务作用。

  未来,罗湖美术馆将深化与各级教育机构合作,继续开展“小小解说员”等美术馆教育示范项目建设,还将与学校建立长期有效的馆校联系制度,将美术馆教育纳入中小学艺术课程和教学计划,为深圳市儿童提供兼具教育性、趣味性、体验性、实用性和普惠性的实践活动场所,为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注入新活力、增加新力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