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组织开展道路边坡汛期安全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综合科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16 16: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做好大鹏新区道路边坡、交通基础设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设施安全。5月1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江剑文局长带队开展道路边坡汛期检查,局养护监管科、技术咨询单位及养护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南澳片区南西路、富民路等道路边坡集中路段,针对富民路山涧溪水冲刷路面严重,对路面损害、行车安全影响较大,江剑文局长要求技术咨询单位会同养护单位尽快研究制定整治方案,防止地表水散排冲刷下边坡,造成更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针对南西路南社村路段排水不畅、路面积水较大问题,要求养护单位立刻疏通道路两侧被堵塞的排水沟,解决积水问题。

  最后,综合本次汛期安全检查情况,江剑文局长重点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养护单位要功夫下在平时,加强对道路、桥梁、隧道的边坡、边沟维护保养,暴雨期间在安全的情况下加强巡查,及时处理障碍,保障道路正常通行;二是对于不能即时处理的问题,先采取临时处置措施,汛后再进行系统整治;三是养护巡查工作人员要配齐装备和用品,注意自身安全;四是未来将连续暴雨,道路边坡形势更加严峻,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警惕,继续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妥善处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