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坪山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20 11: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1月18至19日,坪山区应急管理局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组织对电镀、粉尘涉爆、化工医药等重点领域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对电镀、粉尘涉爆企业重点风险部位开展检查.jpg

  1月18日,我局对电镀、粉尘涉爆企业重点风险部位开展现场突击检查,发现龙田街道一家企业存在涉电路板粉尘工艺,除尘系统无控爆措施问题,已现场责令停止作业,并由街道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查封及跟进后续隐患整改情况。

执法人员对化工医药企业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jpg

  1月19日,我局对化工医药企业开展实验室和食堂燃气安全突击检查,主要发现氧化剂与易燃物品混存在储存柜里,部分储存柜未张贴物品清单,乙炔气瓶防倾倒措施采用铁链,通风橱内使用后的危化品未及时移除,食堂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显示器前被消毒柜遮挡等问题,已现场督促指导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信息员:曾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