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区号召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7 10: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应对深圳近期发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龙华区委组织部16日发出倡议,号召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坚决响应深圳市委组织部“堡垒行动”和“先锋行动”号召,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做到:勇毅前行,做抗疫攻坚者;带头冲锋,做一线奋斗者;人民至上,做为民服务者。

  倡议号召,广大机关党组织要心向基层,心系群众,下沉力量驰援社区一线;街道、社区党组织要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全力做好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摸排、疫苗接种等工作;国企、“两新”党组织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抗疫,调度人才、技术、物资等资源下沉社区,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倡议表示,街道社区党员要战必应、召必回,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一切行动听指挥,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全力以赴、做实做细防疫工作。机关企事业党员,要在保基本运转的前提下,积极响应组织选派号召,下沉基层支援抗疫,带头宣传防疫政策,带头收集意见诉求,带头管好自己和家人,积极参与测温验码、上门服务、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广大快递员、外卖骑手党员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带头遵守防疫政策,发挥走街串巷的优势,帮助发现防疫“小漏洞”,收集隐患“小线索”,让党徽在我们每一名党员胸前熠熠生辉。

  倡议号召,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要以创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为契机,大力开展安心行动,强化对孕妇、残疾人、慢病及困难群体的关怀帮扶,不能有“阳光”照不到的角落。要加强一线防疫人员及其家属的生活保障和压力疏导,为他们提供物资配送、日常照护、亲情陪伴等服务。广大党员要严守防疫纪律,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带头做到非必要不离深,带动引领广大群众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