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守牢保护红线,共促质量发展——大鹏新区召开永久基本农田优化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办公室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4 16: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各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大鹏新区召开永久基本农田优化工作会议。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汇报了永久基本农田优化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相关要求,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好基本农田,要提前谋划,结合目前进行的新区高标准农田规划建设工作,实现统一规划、统一经营、统一管理。

  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是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全局性战略问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将继续贯彻生态立区理念,严格落实市级耕地资源保护与利用要求,加强对耕地和基本农田分布管理,推动新区在田园城市上跨步前行。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