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区新增四家技能大师工作室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4 10: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2021年龙华区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公布,龙华区新增了四家技能大师工作室。

  据介绍,龙华区技能大师工作室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传统产业以及工艺美术行业等领域中,以技术技能含量较高的企业、工业园区、职业院校及行业协会为载体,聚焦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时尚创意等重点产业,由具有绝技绝活的技能大师领衔,开展技术攻关创新和高技能人才技能研修。2021年龙华区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工作于当年4月份启动,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公示等环节,程小珍汽车维修、楼标军木雕、夏文服装制版师、张书榜粤菜师傅四家龙华区技能大师工作室获得认定。

  龙华区程小珍汽车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程小珍,汽车维修工高级技师,2020年荣获“龙华区十大工匠”,2020年被评为广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专家,现任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四分公司清湖修理厂厂长。该工作室将开展技能提升和岗位培训,完善推广名师带徒的措施,开展技术攻关、观摩研讨和技能交流等活动,同时广泛开展技能竞赛,创造技师成长的良好环境。

  龙华区楼标军木雕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楼标军,高级工艺美术师,2020年荣获“龙华区十大工匠”,2017年被评为深圳市工艺美术大师,现任深圳市佛缘明清家私工艺有限公司总工艺师。该工作室将以传承发扬中国红木技艺与文化为目标,加快培养一批木雕高技能骨干,形成以楼标军为核心的技术培训与攻关团队。

  龙华区夏文服装制版师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夏文,服装制版师高级技师,2020年荣获深圳市劳动模范,2020年被评为龙华区技能领军人才,现任深圳市联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技术部主管。该工作室将在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的生产和技术过程中,通过攻关研究培养高技能人才;开展技术交流,确保绝活绝技得到有效传承。

  龙华区张书榜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张书榜,中式烹调师技师,曾在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金奖,现任深圳市香味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工作室将发挥领军带动作用,实施新型学徒制培训工程,力行“传、帮、带”之责,培养更多粤菜技能人才,传承好粤菜传统技艺文化,创作精品粤菜和创新菜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