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走进马山社区开展2021年度“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普法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3 15: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2月1日下午,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按照罗湖区2021年“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普法工作要求,前往罗湖去东晓街道马山社区“二线插花地”棚改工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党建引领助力普法。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党支部与马山社区党委实施“结对子、共普法”,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形成普法工作合力。普法活动前期,局党支部与马山社区党委多次沟通、共同研究共建项目。精心准备、周密部署普法活动,力求增强社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送法上门服务群众。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改工程是罗湖区的重大项目。为了服务群众、服务工人,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落实点“法”下单,送“法”上门,开展宪法、安全生产法进社区、进工地,为建筑施工工人、辖区群众传授宪法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多种形式提升成效。为了提升宣讲效果,局工作人员深入群众,不仅“送”法上门,而且“种”法于心。通过多形式、多层面、多角度地宣传教育,把法律法规的种子“播种”到广大群众的心里:一方面,向群众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小册子50余本,让书本变成群众的枕边书;另一方面,派出法律顾问和业务骨干进社区向群众详细讲授宪法、安全生产法的重要知识,让法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以真诚的服务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开展答疑解惑互动环节,让听众可以自由提问咨询法律问题,工作人员及法律顾问热情耐心答疑解惑。

  今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继续贯彻“八五普法”及中央、省、市相关普法精神,持续落实区普法办工作要求,努力让普法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1.png

图片2.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