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坪山区石井街道举办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表彰大会暨志愿服务座谈会

信息来源:坪山区石井街道办事处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3 11: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日上午,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石井街道举办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表彰大会暨志愿服务座谈会,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效云,街道团工委、街道党群服务部、各社区团委、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优秀志愿者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效云同志慰问了王传娣、郭秀坤、邓兆珍、陈月韩、倪丽珠等5名年度服务时长超过400小时的“义工之星”代表,送上证书奖杯及鲜花,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会议总结了2021年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各志愿组织在街道党工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防疫宣传、水污染治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U站、暖蜂驿站等系列志愿服务1224场,参与志愿者超过1.6万人次,志愿者们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红马甲成为了石井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街道直属护河义工队荣获“坪山区先进义工组织”荣誉称号,街道团工委荣获2020-2021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会上,各社区志愿组织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如何进一步增加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时间安排、提高居民参与度等方面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创新志愿服务模式,精心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推动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传递社会正能量。

  胡效云同志指出,推动街道志愿服务高水平发展,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向上的正气,常态化做好义工招募和义工注册工作,号召居民群众都参与进来,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的浓厚氛围。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完善义工培训体系,提升多方面服务能力。要加强后勤保障,改善服务条件,街道团工委、各社区要全力满足志愿者日常用水、用餐、防疫物资等需要,为志愿者保驾护航。

  此次的“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除了当天的庆祝暨志愿服务座谈会外,各社区志愿组织还根据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活动。(信息员:王伟豪)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