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光明区凤凰街道举办企业劳动法律法规培训

信息来源:光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3 10: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增强企业依法依规用工法律意识,提高辖区企业用工管理水平,12月1日开始,光明区凤凰街道面向辖区131家重点企业及用工人数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了8期劳动法律法规培训,累计640人次参加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

  深圳大学教授刘椿作为本次培训的讲师,以“构建合法合理劳动关系”为主题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分析与应用培训,倡导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立足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刘椿从企业和劳动者角度,结合行政管理、司法审判视角,以树立合法劳动用工理念出发,分析企业用工过程中在入职、履行、解除等环节存在的法律风险。刘椿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讲述企业在劳动用工管理中构建合法合理劳动关系的意义,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真实案例,说明企业未建立合法劳动关系,经过劳动仲裁、诉讼等程序处置劳动纠纷,造成人力消耗和增加经济成本的后果。刘椿教授强调,合法用工是基础,合理合情的管理方可促进企业用工良性循环。

  此次培训,既宣讲劳动法律法规,又通过案例展示违法风险,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均受启发。企业负责人张先生表示,通过培训,对用工合法化管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矛盾化解要从源头抓起。我们用工主体就应该多学习,准确掌握人事法律法规的规定,只有认识到合法化管理的重要性与价值所在,才懂得进一步规范人事管理,促进企业长远平稳发展。希望今后能够参加更多这样有意义的培训。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