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应急管理局调研高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3 10: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日,南山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深圳大学调研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学习借鉴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

  调研座谈会上,深圳大学实验室负责人向南山区应急管理局调研组一行分享了实验室危化品的储存规范、危废物的处置办法、信息化监管的高新技术方案。随后,参会人员围绕采用信息化手段切实加强危化品使用监管、政府高校携手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积极讨论。

  会议强调,要提升监管手段,以“技防”代替“人防”,实现科技强安;要加强监管力度,建立危险化学品全流程台账,实现全生命周期可溯可控;要强化交流借鉴,引入高校成功管理经验,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前端感知建设和接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