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交警寓教于乐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市民安全出行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3 10: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南山交警大队正式启动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月,将通过开展系列专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升辖区交通安全文明水平。

  据了解,今年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月,南山交警大队将以“多点开花”的形式,在学校、企业、城中村、社区等场景全方位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昨日,在桃源街道崇文花园举办的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主动参与。现场通过模拟从家到学校的交通出行,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市民沉浸式学习交安知识;并设有案例警示、互动体验区域进行交通安全普法。

  在南山交警大队违例办,工作人员通过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进行宣传宣讲,传播交通安全理念,积极倡导安全文明出行。昨晚,交警部门在深圳人才公园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无人机表演和亮灯仪式,受到不少市民关注点赞。

  此外,南山交警大队与南山区教育局也于昨日联合启动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每个学校将评选报送10幅优秀作品进行评比,众多师生踊跃参与。

  据了解,南山交警大队将整个12月份作为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月。接下来,南山交警大队还将举办交通安全进校园、交通安全进重点车辆企业、交通安全进社区(城中村)等多个专项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市民自觉遵规守法,共同营造良好交通出行环境。

触碰右侧展开